Skip to main content

[543] 菲律賓 Bohol (薄荷島) 無責任遊玩日記 Day2

4/13/2008 6:30am 起床呦!
Tagbilaran ICM -> Loboc Church



今天很努力的早起,為了就是親耳聽到有名的 Loboc 教堂的兒童合唱團唱聖歌。有鑒於昨日 V-Hire的不定時發車拖慢行程教訓,今天改搭我最喜歡的 Jeepney 前往 Loboc。

快八點的時候到 ICM 的 Jeepney 總站,發現往 Loboc 車上僅僅只有我一個人,到 Loboc 的車資是25P,而司機不停的遊說我只要付250P就可以變成我的專車...可惜老娘一點都不心急的要趕路,撐到八點來了兩三個客人,司機無奈的只好出發。

一路上司機還是好心的充當導遊不停的介紹景點給我認識(我就知道你還是好人的...XD),轉眼間就到達今天的主要目的地:Loboc。

這時候差不多已經快九點,整個教堂塞滿滿都是做禮拜的人,台上的牧師還是神父(請原諒我的無知)正在講道,等著等著過了20幾分鐘終於開始唱歌。咦?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有合唱團的感覺...不過菲律賓人天生的好歌喉不容忽視,還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。禮拜結束後四處尋找不到 CR (Comfort Room 菲律賓特有的廁所名詞),詢問了一個當地的中年婦女,她熱心的直接帶我去,也順便問了她關於兒童合唱團的事情。我運氣果然好到不行,兒童合唱團去美國公演了!!哈!還有她一得知我是台灣人後,開心的表示她想到台灣觀光,也因為聊的太開心,居然問我需不需要free ride to Tagbilaran。


喜歡台灣的愛德娜(請原諒我用音譯,當地人的名字一個比一個難拼)

Loboc River Cruise 差不多1 hour

本人的旅遊哲學是以美食為主甚至常常不帶相機出門(這次有帶傻瓜攝影機已經很了不起了),如果沒有好吃的東西,通常會讓我覺得那個景點是不好玩或者是沒有記憶性,所以到 BOHOL 怎樣也不能放棄遊河 Buffet。花了十幾分鐘很認真的挑選一家看起來好吃的午餐船,付了 300P 便上船(變貴了..>< 明明看到別人的網誌寫的價錢是280P),雖然好像不知道是被坑還是它最近真的漲價了,不過材料新鮮,口味很棒,還安排兩位法國型男陪我一起坐,衝著好吃又貼心的份上就原諒它了...





跟我同桌午餐的法國人,也成了整船最紅的人,當地的遊客不停的抓著他們倆一起拍照...(只記得其中一個名字是 Paul,但是哪位不記得...>\\\<),不過他們說到一路玩下來一直被坑,我只能說,誰叫你們一臉就是寫上「我是觀光客,坑我 Please!」

Loboc -> Baclayon


Tagbilaran ICM <-> Loboc 這整段路程在太陽下山前搭乘 Jeepney 是相當的方便,大大小小路段車輛加起來,相當於每一到五分鐘就會有一台 Jeepney 經過,從 Loboc 到 Baclayon 車資20P,運氣好遇到愛飆的司機也許不到20分鐘就到了,Baclayon Storn Church 是 Bohol 最老的石頭教堂,也許是星期天剛過中午,到達教堂的時候發現大門是關閉的,正在懷疑是不是走錯地點的時候看見前方一台 Van 中有個司機正在休息,便走過去詢問...

MR. SONNY MOSQUEDA 是個觀光司機,提供包車包行程服務。聊著聊著也幫我介紹起 Baclayon Storn Church 的歷史,他還叫我猜那些石頭是怎樣黏著建造的,我猜是米飯,結果答案是:蛋清,我看了一下教堂外觀認真的想像那一大坨雞蛋堆起來的感覺。

Sonny 還熱心幫我介紹其他景點歷史,即使我並不是他的客戶,由於他的誠懇、熱心,外加 Van 很新,我就順便問他的包車相關資訊以便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 Bohol 的話,可以找他包車,也告訴他我在背包客棧看到某位台灣旅客在當地包車,因為很喜歡那個司機,便在客棧中提供司機的連絡資訊,結果那位司機由於太多人跟他連絡,就開始提高價錢,降低品質,直到某位後來去的台灣旅客被他的低品質服務到不爽,在客棧內告誡其他旅客別再找他。所以跟 Sonny 約定我幫他轉貼連絡資料在這邊,而他要好好的招待台灣包車的旅客。

Sonny Mosqueda
Mobile:0910-357-6292
E-mail:sonnymae24 [at] yahoo [dot] com
英文口音很清楚,車很新,最多可坐十人
要講價可以跟他提聯絡資料是從那個在 Baclayon Storn Church 跟他要名片的台灣女孩來的,不過他的價錢已經相當合理了,如果我沒聽錯的話,他有講到如果是兩個人因為兩人分擔比較貴,所以一個人優待 800P,他會帶你去十個景點(通常都是六-八個),重點他的導遊很棒!光聽他講石頭教堂歷史就超有趣,他還說竹子吊橋那附近有個椰子大王,可以喝到現剝椰子汁!(XD 好棒在菲律賓的日子我超想喝椰子汁,但是超市、馬路攤販都沒看過有賣...)


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到處都能聊,連在 Baclayon Storn Church 廁所都可以遇到曾經到台灣工作12年的 ESTHER TALIP 媽媽,Bohol公共廁所很乾淨的通常都需要使用費 Talip 媽媽就是負責在這邊收錢的,她的中文超好,所以下次如果你到 Bohol 的 Baclayon Storn Church 參觀的話,請記得順路到它的廁所問候 Talip 媽媽!

TALIP 媽媽,她有八個小孩九個孫子呦!

Baclayon -> Blood Compact Site

車資只需 7P ..有點忘了,這個雕像的歷史稍早 Sonny 幫我惡補了一下,如果不去聽它的故事光看這個雕像,大概會覺得囧吧!因為真的就只有這樣...不過有趣的是我搭從教堂到這邊的 Jeepney 時,因為招車的時候我 yo yo yo 講不停,結果一上車,車上的乘客也學我 yo yo yo講不停,車內真是一整個歡樂!


只要大台一點的Jeepney都會有個隨車小弟站在後面招攬客人兼收錢



笑的很開心的乘客們

後記:
在 Pire 等船的時候,因為不是坐在出港等待室而是坐在入港的休息室內,隔壁居然坐著一位曾經在釣魚台工作一年的當地人漁夫大叔喔!可惜我忘了拍下影片...XD,超想叫他說一下釣魚台撿鮪魚的故事。

Day 2 花費:
Tagbilaran ICM -> Loboc Church : 25P
Loboc River Cruise : 300P
Loboc -> Baclayon : 20P
Baclayon -> Blood Compact Site : 7P
Blood Compact Site -> Tagbilaran ICM : 7P (順便逛街,不然回程的Jeepney會先到 BQ mall 再到 ICM)
Tagbilaran ICM -> Hotel (Tricycle): 30P
Hotel -> Pier (Tricycle) : 6P
忘了加上 Bohol 港口稅 : 11.25P 如果你沒有零錢的話,他會直接收12P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Day2 total 395P+12P

兩日船票、陸上交通和食宿總花費: 2020+395+12 = 2427 P (+ 忘掉的零散花費)

備註:請別參考我的行程,因為我根本就是亂玩,但是簡單的省錢方法可以參考一下!請愛用 Jeepney!! =P 不過如果人多,還是建議包車會比較划算喔!

Cebu 與 Bohol 的「謝謝」音很像「沙拉蠻」這句話很好用喔!請將它學下來。

Comments

  1. 不是去學英文嗎~怎麼都是在玩..pu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PureMVC 我也會 [0]

最近感覺 PureMVC 又熱了起來,也剛好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, 就順便將去年底做的企業內訓 PureMVC 課程部分整理寫出來, 要講 PureMVC 當然要先從啥是 MVC 講起: Model-View-Control 出處: 維基百科 MVC ,大概節錄一段: (控制器Controller)- 負責轉發請求,對請求進行處理。 (檢視View) - 介面設計人員進行圖形介面設計。 (模型Model) - 程式設計師編寫程式應有的功能(實作算法等等)、數據庫專家進行資料管理和數據庫設計(可以實作具體的功能)。 其實到 Flash 的世界來講,Model and Control 都是由 .as 處理,而 View 便是 .fla+.as ,為了要鬆綁之間的關係,Event 機制就相當重要。其實每個人對 MVC 的最佳解釋都不同,真的要多練習才會有所領悟。 簡單來說: Model = 餐廳廚房 data: 西餐類 action:依照點菜單做餐點 action: 做完餐點就是將餐點放在出菜口按下通知鈴等服務生來 Control = 服務生 action: 聽到大門歡迎鈴就要說「歡迎光臨」 action: 看到客人揮揮手要去收點菜單 action: 聽到廚房通知鈴看是哪桌的餐點去送菜 View = 餐廳外場 view: 田園式的西餐廳裝潢 action: 客人進門會有歡迎鈴 action: 客人揮揮手叫服務生過來服務,是哪個服務生都無所謂,重點只要會收點菜就行了。 action: 客人收到餐點準備開動 當餐廳要改成外炒店,這時候只需要將大廚換成會中餐廚師,其出的菜就是中式快炒。 當餐廳外場由田園式外觀重新裝潢成華麗感夜店風,其進門的客層也會有所不同。 重點就是當你換掉一個地方時,對其它的部份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或者根本無所謂,這就是 MVC 所講求的境界... 一般來說,小專案有沒有必要使用 MVC 就是由各位自己判斷了,當你習慣將程式切分開來,發現 debug 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時,這時候有沒有強制使用 MVC 倒不是重點,因為你已經養成良好的撰寫習慣。但是開始接觸大型專案配合 team work 時,在沒有一個共用的核心框架前提下,這個專案開發到最後一定會是一個多手多腳的怪物,共用核心框架的價值就在這邊展現,這

[Flex] Optilink雲端報價系統

這個報價系統雖然是兩三年前的作品,一年前應客戶要求更新並改版到 v2.5,目前線上說明書也趨近完備,所以在這邊分享一下。 Optilink雲端報價系統線上說明書: http://optiland.asia/help/index.html 相關文章: [作品]Flex 3.4 + PureMVC 的企業級 RIA 應用